登山裝備怎麼帶?穿什麼?北部爬山景點推薦,新手也能輕鬆駕馭!

首圖

放假不想宅在家當沙發馬鈴薯,選擇週末出外踏踏青,不只看看美好風光,也呼吸新鮮空氣,在這推薦你北部爬山景點清單,還有人說是登山秘境,這5條簡單的路線,難度不高又有特色,當作練習腳力,不管是大人小孩、登山新手也能輕鬆駕馭!


山的分級怎麼看?

郊山:高度在1500公尺以下,離市區較近,可以在一天之內往返者,一般稱為郊山。

中級山:高度在1500-3000公尺,介於郊山及高山之間的山區,通常需要1-3天以上的時間,則稱為中級山。

高山:3000公尺以上之山區,稱為高山。

為了推廣登山,訂定了小百岳和百岳,小百岳皆為較熱門的郊山,百岳則是熱門的高山。


北部推薦熱門郊山、步道清單!通通看這邊!

#七星山步道

(photo/陽明山國家公園)

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,許多人會搭公車前往登山步道入口,讓你偷吃步到登山口,再努力前行,就算爬山爬累了,還能到國家公園內賞花,可說是一兼二顧呢!

七星山有三個熱門登山口:分別是冷水坑、小油坑、苗圃,其中冷水坑及小油坑為最多人選擇的登山口,沿途風景優美,景色風光,但如果不想要太熱鬧的話,則可以從苗圃登山口前往。七星山主峰是台北市第一高峰,坐擁無敵夕景,推薦大家可以沒事上山走走,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風光。

交通資訊(公車資訊)

冷水坑:小15、108

小油坑:108

苗圃:108區、小9、小8、129

(參考)路程時間

冷水坑登山口 1.85km,約70分鐘

小油坑登山口 1.6km,約60分鐘

苗圃登山口 2.4km,約90分鐘

※因為每個人的腳程不同,這邊列出大概時間供大家參考!

#觀音山硬漢嶺、林梢步道

(photo/交通部觀光局)

「走路要找難路走,挑擔要揀重擔挑;為學硬漢而來,為作硬漢而去。」如果想成為硬漢,那你一定得來挑戰走硬漢嶺,硬漢嶺海拔616公尺,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,適合經常登山健行或者體力較佳者行走,登上硬漢嶺後,居高臨下,視野遼闊,可以遠眺淡水河入海口,堪稱是無敵海景,一覽無遺,盡收眼底,運氣好時還能看見曾經為淡北八景之一的盆嶺吞霧。

除了大家熟知的硬漢嶺外,還有平易近人的林梢步道,林梢步道沿途大多有林蔭遮蔽,可以享受悠閒慢活的步調。

交通資訊 

橘20、785:步行15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

(參考)路程時間

林梢步道 800m,約20分鐘

硬漢嶺 1.6km,約60分鐘

※因為每個人的腳程不同,這邊列出大概時間供大家參考!

#南港山攀岩步道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Jyun Cheng(@royal0416)分享的貼文

(photo/ IG : royal0416)

可以體驗攀岩的郊山,相較於前兩個介紹的步道,難度稍大,適合想挑戰自己且有體力基礎的初學者。南港山有5條較為人知的攀岩路線,難度分別2號>3號>5號>1號>4號,每增加一條路線大約增加1個小時的路程。推薦給對攀岩有興趣的朋友們~

交通資訊

捷運後山埤站步行20分鐘至虎山登山口

(參考)路程時間

1~5號,5條攀岩步道,一條路線大概是1小時。

仙跡岩步道

(photo/仙跡岩仙公廟)

適合闔家大小拍照仙境,這個景點最著名的就是可以坐在仙跡樹眺望台北101,沿途濃蔭密佈,不同的季節能夠看到不同顏色的花朵繽紛綻放,在途中的仙跡樹能拍出彷如仙人下凡的照片。

交通資訊 

捷運景美站步行5分鐘⠀

(參考)路程時間

3.5km, 約90分鐘

※因為每個人的腳程不同,這邊列出大概時間供大家參考!

#天母古道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Bonnie(@bonnie.lcc)分享的貼文

(photo/ IG : bonnie.lcc)

富有特色的水管路古道,一邊行進在林蔭下一邊能聽見水管內潺潺流水聲,若覺得意猶未盡,還有隱藏的翠峰瀑布能夠前去一探究竟,運氣好還能看見台灣特有種台灣獼猴,但必須注意,不要靠近野生動物,他們都富有攻擊性呢!

交通資訊

搭乘中山幹線至天母站步行10分鐘抵達入口

路程

2.6km,約90分鐘

※因為每個人的腳程不同,這邊列出大概時間供大家參考!


爬山要準備什麼?裝備怎麼穿?

想要出門爬山,面對難度較低的郊山、步道,輕裝上陣當然沒有問題!許多人會選擇一套輕便舒適的衣物及耐走的步鞋就出發,但還是為你列出可以準備的裝備列表,準備齊全出門還是相對舒服,讓你不怕出門捉瞎,不知道該怎麼穿,怎麼帶!

※此裝備僅適合難度較低的郊山及步道!

防曬遮陽帽

防曬透氣外套

透氣運動長褲

防潑水鞋

登山背包

保溫瓶

防曬噴霧

防蚊液


 


看完小編精選的這5條步道,內心有沒有躍躍欲試呀?悠閒的假日,就不要再當阿宅!出門走走踏踏,呼吸新鮮空氣,看看大自然的風光,也是很舒服的一個旅程~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!心情開闊,讓每個疲憊的時刻充飽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