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端午連假旅遊攻略,6大台灣景點推薦(繡球花季-阿勃勒花季)懶人包

2023端午連假旅遊攻略,6大台灣景點推薦(繡球花季-阿勃勒花季)懶人包

首圖

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國內連續假期也沒辦法出國遊玩!趁這個時候,好好遊覽國內旅遊的景點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!這個端午連續假期雖然不是太長,但依舊能出門走走踏踏,享受大自然的美景,為你精選出了6大推薦景點懶人包,連假想出門玩卻又不知道去哪,看這篇就對了!


2023端午連假是什麼時候?

2023年端午節連假是6/22(四)-6/25(日),須補班一天。

端午連假旅遊6大台灣景點推薦

划龍舟比賽-台北基隆河

(▲圖/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FB)

⇒ 2023/6/22 ~ 2023/6/24

每年都在電視前面吃著粽子,邊看龍舟比賽?今年要不要熱血一波!跟三五好友一起組團親身參與一下,競賽地點在臺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大直橋下,想報名比賽的朋友,提醒你時間將於4/7開放到4/11報名截止。如果沒有想參加競賽,只是想帶孩子出門走走踏踏,也可以去基隆河「三腳渡」去體驗一下划龍舟的樂趣唷!

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裡→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

賞螢火蟲-雲仙樂園

(▲圖/雲仙樂園FB)

⇒  4/20 – 6/30

螢火蟲季開跑了!只有在溫暖又乾淨的地方才能見到的蹤影!宛若陸地上的點點星光,上萬隻螢火蟲海穿梭於叢林中,漫天飛舞的姿態,點亮了這個夜晚!讓這個假期成為你難忘的一天吧!※注意事項:勿大聲喧嘩,螢火蟲喜靜!建議您穿著長袖長褲、全包鞋,勿穿涼拖鞋、勿噴防蚊液。帶手電筒需要用紅色玻璃紙包覆以免干擾螢火蟲~並且禁用閃光燈。

~如何在螢光點點之中拍攝美照~
  • 先架好腳架、手動對焦模式
  • 適當調整光圈、ISO值、曝光時間
  • 務必關閃光燈 (螢火蟲畏光,要好好保護牠喔!)

繡球花季-新竹雪霸休閒農場

(▲圖/雪霸休閒農場FB)

⇒ 5-6月

運用一個美好的連假,穿梭在大自然之中吧!新竹雪霸休閒農場,是一個位於海拔1923公尺的高山休閒農場,農場種植的花卉與水果種類眾多,每年5-6月繡球花盛開的美景,更是值得一看!農場內還有DIY課程可以體驗,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,還可以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,夜晚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,讓人心情開朗!

 

阿勃勒花季-台灣中南部

⇒ 約5-6月

不知道你是否有看過阿勃勒花?綻放後的光采,成串的金黃色花瓣如同黃金瀑布一般垂懸枝椏的模樣,相當迷人,隨風落下的壯觀的美景,宛若金色大道一般,也常常吸引了許多喜愛賞花的民眾駐足拍照留念,我想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與重要的人漫步在金黃燦爛的阿勃勒花側肯定相當浪漫吧!若去蒜頭自行車道、嘉義世賢路黃金隧道、詔安厝阿勃勒大道都能見其蹤影!

牛奶海+賞鯨-宜蘭龜山島

(▲圖/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)

⇒ 4月~11月

端午連假還就去龜山島玩吧!龜山島是目前台灣唯一的活火山,你可以選擇登島(若選擇登島要記得先行登記唷!或是找尋適當的旅遊業者協助),去觀賞火山作用與海侵蝕所形成的神秘龜山島六大景色,或選擇繞島,不論有沒有登島,你都能享受到美好的海景以及活躍的鯨豚姿態,不同漸層的藍渡上一點牛奶色,形成令人心醉的牛奶海,讓你眺望廣闊的大海時,心情也隨之開闊起來了呢!

金針花季-台東知本天山農場

(▲圖/知本天山農場FB)

⇒ 5-7月

大家提到金針花的第一念頭,都是拿來吃的吧?那你是否曾看過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呢?澄黃一片,一般來說,金針花的花季是8月開始,但知本天山農場的金針花品種為台東7號金針花,花期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金針花,其花語是「隱藏的愛、忘憂、療愁」,若不知道連假出遊要去哪,規劃來台東知本的行程,像是去知本溫泉、太麻里車站/灌籃高手平交道、多良車站後順道來這走走踏踏,想必療癒萬分吧!

看完這篇懶人包,是否對於端午連假除了宅在家以外,有了新的想法呢?出門走走踏踏,一個慢活的假期,接觸大自然,不只放鬆療癒,也會讓心情更加開闊,為你疲憊忙碌的生活充個電!也為平常辛苦的自己點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