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餐帶什麼?野餐吃什麼?適合野餐現成與外帶食物清單推薦及簡單野餐食譜

野餐帶什麼?野餐吃什麼?適合野餐現成與外帶食物清單推薦及簡單野餐食譜
首圖

天氣好好喔~漸漸暖和的天氣,讓人好想出外野餐!跟三五好友一起出外野餐就是開心,出外野餐有很多模式,跟朋友一起買現成的,也有人是一人帶一道料理,自己做的滋味,總是外面買不到的!那麼小編特地整理了幾款適合野餐的料理製作方法,讓你輕鬆做出來,道道精彩,人人讚賞,絕對不會落漆!


野餐帶什麼?野餐用品必備清單!

野餐墊

  • 大型野餐墊:建議你挑選底部有防水材質的野餐墊,並且尺寸大一點的,方便容納下很多人,讓你在草坪上想躺就躺超舒服~

野餐籃

  • 藤編野餐籃:可愛的野餐籃不只拍照好看,也可以放東西,一舉兩得~

保冷袋

  • 保冷袋:保冷袋更是不可少!保鮮食物必備~

環保餐具

野餐1

要準備野餐食物請記得幾個大原則:

  • 好攜帶,不要過多湯水
  • 易食用,避免過多醬料沾手
  • 容易分食&分裝
  • 野餐食物推薦甜鹹各半,或者鹹食稍多
  • 飲料+可重複利用的杯子,杯子別忘了寫上每個人的名字。

野餐食物示意

現成與外帶適合野餐必備食物

  • 披薩&速食:必勝客、肯德基、麥當勞絕對是你的好碰友~
  • 三明治、鹹派、捲餅:去早餐店或是專賣店找吧!
  • 當季水果盒&沙拉:沒時間準備的話可以在水果店或超商取得!
  • 壽司:爭鮮好碰友~壽司郎好碰友~
  • 甜點:甜甜圈、馬卡龍、蛋糕、蛋塔等
  • 飲料:超商買寶特瓶裝的!

野餐料理食譜自己做推薦

◆鮭魚飯糰

鮭魚飯糰示意

材料:1片 鮭魚、2碗 現煮白飯 or 微波白飯海苔(可加可不加)

調味料:適量 胡椒粉、適量 鹽、適量 清酒

器材:烤箱、飯糰模具

飯糰模具

作法

  1. 用紙巾按壓、擦去鮭魚片的水份,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,將鮭魚放入,撒上海鹽、胡椒粉、些海鹽、清酒,用220度C(425度F)烤10~12分鐘後將鮭魚取出並且把鮭魚肉弄碎!
  2. 運用飯糰模具更省力!把白飯鋪上,再中間層加入適量鮭魚肉,再鋪上一層白飯,就大功告成!
  3. 喜歡海苔的朋友也可以在外層包上海苔~

◆鮭魚乳酪三明治

鮭魚乳酪三明治示意

材料

1片 鮭魚、半盒 奶油乳酪適量 洋蔥末、吐司

調味料:適量 黑胡椒、適量 海鹽、適量 米酒、適量 橄欖油

器材:不沾平底鍋(也可以用烤箱代替)

特福不沾鍋

作法

  1. 用紙巾按壓、擦去鮭魚片的水份,在鮭魚兩面均勻抹上海鹽及米酒去腥,架平底鍋,熱鍋下橄欖油,煎熟後將鮭魚肉弄碎。
  2. 取出半盒奶油乳酪跟碎鮭魚肉攪拌,並且加入洋蔥末及適量黑胡椒,攪拌均勻~
  3. 將吐司片切成適合的大小,抹上自製的鮭魚乳酪醬,大功告成!

◆燻鮭魚壽司捲

燻鮭魚壽司捲示意

材料:2碗 現煮白飯 or 微波白飯 、2張 海苔、適量燻鮭魚、半顆酪梨、1/4條小黃瓜

調味料:日本美乃滋(Q比) 1大匙、適量 蒜泥、壽司醋

作法

  1. 將煮好的白飯加入一大匙壽司醋,攪拌均勻後放涼備用。
  2. 把小黃瓜、酪梨、燻鮭魚都切成長條狀備用,蒜泥與日本美乃滋攪拌均勻
  3. 放上海苔,均勻鋪上醋飯,記得頂端2cm不要鋪飯
  4. 邊邊預留2cm開始放料,並且將自製蒜味美乃滋擠上,捲起就完成!

◆照燒醬牛排三明治

照燒醬牛排三明治示意

材料:牛排 1片、吐司 4片、蘋果泥 10g、洋蔥泥 10g

調味料:

日式照燒醬 適量、日本美乃滋(Q比) 1大匙、鹽 適量

器材:不沾平底鍋

作法

  1. 先將牛排自冰箱拿出解凍,回溫後用廚房紙巾吸取血水,再撒上少許的鹽及日式照燒醬。
  2. 將牛排用平底鍋煎至兩面上色,大約5分熟就可以起鍋。
  3. 將準備好的蒜、洋蔥、蘋果,都磨成泥狀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。
  4. 吐司一面抹醬後,將牛排用刀切成吐司大小,再夾入吐司就完成了!

準備好餐點,就可以開開心心出門玩了~出門踏踏青,悠閒的假日,在野餐墊上跟朋友一起耍廢聊天,享受跟朋友之間的相處,一起吃吃喝喝,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!野餐完也記得把垃圾收拾乾淨唷!祝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:)